冤!梁文博隐瞒犯规人品差? 8年前战巫师曾主动承认

网易体育7月29日报导:

梁文博在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中突围而出,成为我国军团仅有一位经过资格赛进军克鲁斯堡的球手,也是时隔三年再次打进世锦赛正赛。原本,对梁文博来说,这应该是值得庆祝的时刻,但由于决胜局的一次犯规没有自动供认,却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,个人形象也受到了影响。

世锦赛资格赛终究一轮,梁文博与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打开长期的拉锯战,在一度5-2抢先的情况下被追平,尔后两人比分替换上升,一向打到了9-9。决胜局,奥布莱恩防卫犯规解红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,梁文博上手轰出单杆141分破百,确定10-9的胜局。

不过,有细心的球迷在赛后发现,就在奥布莱恩解球犯规后,梁文博挑选防卫跑球,成果出杆后杆头碰到了接近的一颗红球。依据规矩,梁文博应该被判犯规罚掉4分,不过当值裁判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,而梁文博自己也没有任何的表明。

在网络上,不少球迷乃至是球员,都对梁文博的行为进行了斥责,他们以为这杆球杆触球犯规,梁文博自己必定是有感觉到的,乃至简直一边倒地对梁文博的个人诚信表明置疑,以为这种获益的行为十分可耻,乃至恶毒地期望他在世锦赛首轮就被干掉,莫非梁文博真的会由于自己得益而成心隐秘犯规吗?

了解梁文博的球迷都知道,他历来都不是个靠这种手法来获取成功的球手,早在2012年世锦赛首轮对阵希金斯时,梁文博就曾在决胜局时自动供认犯规。八年前的世锦赛,希金斯仍是卫冕冠军,但梁文博的发挥却适当超卓,一向紧紧咬住比分,乃至追上一个赛点将比分扳至9平。

决胜局,梁文博拿到上手时机,但由于母球紧贴红球堆,梁文博用手高架击球连击犯规,当即自动暗示犯规。关于自己在与希金斯的决胜局中自动供认犯规,事后梁文博回想道,“我自己其实很清楚,由于母球和红球离得比较近,打出去的时分就知道自己犯规了,心里感觉要是不说出来也会很膈应!竞赛终究输了也没办法,由于是你自己犯的错,就应该承当。”

在梁文博看来,其时的希金斯也应该知道他犯规或不犯规,“有时裁判由于会集注意力时刻太长了,并不是对每个球都看得那么细心,但球员关于杆法、犯规与否是很清楚的,假如我犯了规,对方也知道,但自己不说,那是很可耻的一件工作。我是一个运动员,应该给自己一个能够安心的挑选。”

试想,世锦赛首轮面临卫冕冠军,再拿一局即可爆出大冷门,在这样的情况下梁文博仍然诚实地认错,又有什么理由去置疑他的人品?

回到与奥布莱恩的这场世锦赛资格赛,首要竞赛的重要程度不及八年前与希金斯的正赛,并且即使梁文博供认犯规被罚4分,以其时的球型散布局势来看,奥布莱恩至多也便是挑选持续防卫,换句话说那杆犯规也并不会送给对手任何时机,梁文博有什么道理成心隐秘犯规的现实?

梁文博作为一位33岁经验丰富的球手,恐怕仅有的解说便是其时的注意力都在母球走位上了,真的没注意到自己犯规,究竟那一杆并不会对竞赛的终究成果有直接的影响。

可是,没有供认犯规也的确是现实,梁文博现在要做的必定也不是去解说些什么。能够预见的是,在世锦赛正赛开打后,恐怕梁文博还会面临关于这次犯规的非难,而他仅有能证明自己的,便是实打实地去赢下竞赛。

作者:莱昂

(责任编辑:曹立峤_NS1806)